close

 

45767216_1689780511128639_8980075131812446208_n.jpg

「為什麼全部的人都要逃離我?」她拿著幾乎變成跟城堡一半高的長槍朝我飛過來,一口氣由下而上貫穿我的肚子。

剛好我肚子很痛,這樣一插本我輪的脹氣大概會消吧。

「妳不掙扎?這不是很痛嗎?妳被千萬隻槍穿刺,看,都流出了這血!」

「沒差啊,我會全部承受的,雖然我感覺不到痛但我現在理解了。而且這樣其實蠻舒服的,剛好可以幫我排出本我輪淤積的東西。」

她大概感到錯愕了,我如此淡定的毫無起伏。

反抗也只能用剋職的0.5倍傷慢慢打,可此刻我想讓本我輪的恐懼,讓我認真的看待她。

 

以前我們交換過對戒,很便宜的尾戒,有種華美牢籠的感覺。

無名指太膚淺,於是選了日本游女的斷小指典故,如果真心的只屬於一個人,身體是商品,毀掉商品代表不再賣身,只為一人而愛。

大概在去年暑假幫室友搬家,戒指平白無故消失在她房間裡,她離開後趁著下一位房客搬進來前趕快去找還是找不到,就這樣消失了。

女王說的信號是這個吧?從那時候開始他不太回應我,我還以為他在忙就沒有在意,後來我才發現是我被封鎖。

在期間其實我不能否認,我有著想逃的衝動,但又依戀著所以不會放手。

我以為是本能的,只要被綁起來就會想要逃走,可這個人是我能託付的人。

 

她每一槍都確確實實的貫穿我,我被拱著就像要被行刑的魔女。

對哦,最開始我們認識就是以魔女相稱,在這格格不入的世界一起鄙視人類,結果是以魔女審判收尾嗎,是這樣啊。

「這叛徒厚顏無恥啊!我怎麼可能不知道妳跟我學弟,你們在計畫要逃離我,是妳唆使他要他帶妳逃!

然後呢?妳在其他地方受傷又馬上來找我討拍,沒看過這麼不要臉的叛徒!

我當然要推開妳,除掉妳,把妳身邊的東西能推走就推,他們太麻煩了,一個一個的影響妳!」

我最訝異的是她失去的左手小指。在她吼叫的同時我又能聽見她說,因為我把小指給妳了。

「我不能跟其他人一樣擁有愛嗎?我是怪物吧?所以每個人都在離我而去!」

她在哀號的同時,我從原本被穿刺的位置又摔到地面,大約一層樓的高度,鎖鍊依然纏著。

 

一句話渴求愛,下一句又斥責,果然月亮雙子座反覆無常啊。

配合她的服裝品味,覺得穿著黑色的Lolita才是我,如果我穿著一般的洋裝就會被她嫌棄粗俗,換回洋娃娃似的裝扮。

這時候她會捧著我,像是拿到娃娃的小女孩,抱著我說「這才是我的妳。」

這樣的感覺很幸福,有人能接受自己的投射是多麼幸福又幸運的事情,我們都知道的。

只是現實這樣的東西不是短暫的煙花,就是個捧著正義與愛之名,救濟的騙局。

「現在我知道了,很久以前就知道了,只是已經沒機會跟現實裡的你說了。」

「我痛恨家人,妳卻硬要有個家,所以不在妳投射的家的我是外人吧?

如果不是家人,那不就表示我對妳才不是噁心虛偽的親情,是更強烈的愛啊!妳不懂嗎?」她顫抖的像是要哭了。

「對不起,我很遲鈍,對於他人,透視人類的魔女看起來很厲害吧?實際上的製成方式就是把自己與他人隔絕。

所以我現在才知道,你那時候是所有人裡最愛我的。四萬個哥哥加起來,也比不上你一人對我的愛。

這算是雙關引用吧?哈姆雷特的名台詞,的確是如此,四萬個南北戰爭哥哥的愛加起來也比不上她一個人對我的愛。

 

我本來想說要擁抱她,但我想了想,擁抱不太適合,退了一步到能清楚看見她的臉的距離。

推開她應該才是正確答案,我們都不是用擁抱就能哄騙的類型。

她點了點頭,我已經在血池裡,依然是莉莉絲型態的高我公主抱著我在水裡飄浮,慢慢的往深處去。

我抬頭看了看莉莉絲,問她我這次能抽到她嗎?

討價還價跟她求了,如果我在那時間點前接到一個個案就會讓我抽到,一單以內(新台幣2390元)。

 

此刻女王也出現在水中,她依然不苟言笑,至少不會對我猛砍。

「王啊,不懂人心。」我直覺的對她說了這句話,這或許是她前面那些痛苦提問的解答。

「我都很認真的觀察他們,知道他們需要甚麼就會奉上,難道這還不懂人心?」

「威權,是讓我們流著戰士之血的人們無法違抗的魅力,但是王,您有摘下您內心的王冠跟我們平起平坐嗎?

擁有權力很誘人,可以掌控一切,您必須要帶上別著王冠的假面,您必須殘暴才能不讓底下人看不起。

可是您假面下的,是害怕失去一切的恐懼。

您要把這些人事物都抓的緊緊的才能確保他們不會背叛您,但人心不是用抓的,也不是從上而下的救濟。

我想我可能對您做了壞示範,的確我是以正義和愛蒙騙人,吸引人為我完成我的投射。

您要說我是叛徒,是不懂人心見死不救的惡人我無法推拖。

甚至我現在要跟您說,我就是個徹頭徹尾的惡人,是個加害者,往後我也會坦蕩蕩的,不為我沒有感覺的悲傷而感同身受。

我也承認我的罪,欺騙了您,背叛了您,甚至無視您的痛苦和付出。

只為了我的救世主理想強行救濟您,只為了我想成為一個能夠愛人的王,但我終究不是成為王的料。

人各有其職和天賦,若您是必定成為王者的話,請您拿下您的王冠,我們也會脫下盔甲。

此刻我們便不再是聽不見對方聲音,僅用權力崇拜維繫彼此幻象的泡影,而是真正理解的關係了。

 

她聽了也是點點頭消失在強光之中,穿過了那扇門,一片堪比阿瓦隆,生機盎然的美景在我和高我眼前,此刻聽見了提示音。

「歡迎來到不列顛的永生湖。」遊戲形式的自我前世回溯,宣布到達第三章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Luo Ping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