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她終於放下槍,她生前應該沒有這樣嘶吼過,看她正氣喘吁吁的,但仍然沒放鬆戒備。

「所以妳看嘛,我就真的是未來的妳的啊,四百年後的。」
(說來奇妙,其實我們線性來看相差不到兩百年,但脫口而出的認知都是雙方相隔四百年)

沉默了一會兒,她開口問:「過了四百年還是一樣嗎?欸,那這個」她用下巴抬頭指癱在地上的屍體「還是一樣沒長進嗎?」

「啊,應該是吧?」我順口回應,看來是沒甚麼長進。

「但是,如果我哥也一起活了下來會好一點嗎?」她慢慢地問。

「那我來排看看吧,妳哥如果跟妳一起活下來會怎樣。」

「算了,不需要。」她頓了一下,雖然這答案在我預期之內,我也沒想過讓哥哥活下來。

「這種沒擔當的傢伙活著也不會好到哪裡去,如果妳說我累世都是戰士,妳怎麼會不知道戰爭多痛苦?你們到底有沒有想過我的意見,你們覺得活下來就好嗎?

活著只會更痛苦呀,真的不如去死一切就結束了!

你們就沒在聽我說話嘛,我要不要活我決定,你們憑甚麼決定我的死活?我有說過我不快樂嗎?

對啦有這種哥哥,生在這種時代誰會快樂?

繼續活下去會有美好未來?不要拿這種智障話騙我,剛剛看了也知道你根本講了一堆狗屎爛蛋,白癡女,為什麼過了四百年還是一樣蠢?」

我還來不及說些甚麼,就被高我拉開了,高我看著我「妳,去睡覺,乖喔。」

看著她「妳吼的很累了,休息一下,乖喔。」接著我就睡著了,起來是下午三點鐘。

根本兩個潑婦罵街,但我莫名覺得身體好像輕巧一些,出去走走繳電信費回來想說再去找她吧,關於哥哥她好像還有甚麼想講的。

「就真的沒卵蛋啦!怎麼在妳那邊也一樣?」她是用英語方言,中文翻譯就這個意思。

「結果就來實現妳未竟的心願,照顧者的優越感和被認同感還想繼續嘛,就算是會說出希望妳永遠堅強的白癡,這種類型的人才會莫名吸引到我啊,人的慣性。」

高維世界沒有內心話,我想甚麼她一定會知道。我也知道她壓抑自己的過往,或許哥哥死了才真的解脫了。

arrow
arrow

    Luo Ping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