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45668755_281833439110813_6413028111624962048_n.jpg

「…其實我想要的是朋友,哥哥以外的人,能讓我大吼大叫,盡情的訴苦的人。」

剎那間我突然有點鼻酸,對了,找到了,這才是療癒點。

「我可以陪妳啊,我今天就打算要處理這件事情,聊天我非常樂意。」

我坐在廁所眼淚不自覺的噴了出來,她還說了哭甚麼呀,但此刻我知道一個閃過的重點。

「只有自己能夠給自己溫暖,可以與他人有連結,但不是依存。」

「我根本不在乎甚麼未來,我只想要在這當下活著,妳能跟我說一些我不知道的事情,關於妳那個世界的,我們也可以一起在這裡看星星聊天,我沒有機會跟別人推薦這裡的星空呢!」

見我還在哭,我可是連她的部分一起哭欸,她繼續說「其實我不討厭妳啊,原來我在其他世界還當過女巫,重點是妳願意陪我,如果討厭我就完全不想理妳了。」

喝著她推薦的啤酒,順道聊了聊喜歡的類型,就是些朋友會聊的事情,這不打不相識的朋友。

「如果說我是要完成妳未竟的事物,我也知道妳很壓抑,我是一樣的,現在。」

「是哦,能這樣吼出來很痛快啊!現在我才知道我愛著的哥哥,其實我討厭他的要死。」

「也不見得是完全的討厭或喜歡,通常是又愛又恨,這兩者是綁在一起的投射,所以愛啊甚麼的我不輕言。」我們試著擁抱彼此,果然都是不適合擁抱的。

「沒有我就不行,哥哥是這樣的,就算他在拒絕我,直到最後一刻我才知道他也是愛我的。」

「愛嘛,說來很有趣,其實所有行動都是出自於愛的。如果我不愛妳,根本不會陪妳。」

「妳剛剛說的投射,所以我只是把自己想要成為照顧者的慾望投射到哥哥身上?」

「救世主,照護者這種情懷,對骨子裡是戰士,要成為英雄的我們來說可是致命的吸引力。

未竟啊,19歲的我就在實現妳的願望,反過來不斷對他人付出就是想要得到認可,拼命的討好別人,好怕別人生氣就得不到讚美,那時候真的幹了一堆白癡事情,黑歷史啊。

傷了一堆人,傷最重的可能是自己吧?

只是每個人都在喊著自己痛,我媽又跟我說我太自私,都只想到自己,不知道別人多痛,雖然那時候我覺得她才笨,去在意別人的是失敗的白癡。

可是這還是對我有了暗示,所以我就太認真的去看待別人的傷口,百般的去符合每個人期望的標準。

最後我跟妳一樣選擇把自己隔絕起來,就老路重走,哥哥又喜歡這樣超出一般人標準,還有一條家人的 『Fine line』,和別人不一樣,自然一拍即合,我們都需要觀眾和演員嘛。」

「是這樣呢,能這樣說到話很神奇呀,我的心願完成了。下一站看起來是法國皇宮,妳修復因果的路上加油哦,祝妳好運!」

「果然嗎?法國皇宮啊,我現在要轉圈圈念哈姆雷特的台詞嗎?其實不要再見到才是最好的,跟老師一樣嘛,要再見到就是重修的意思了。」

人事物在身邊挨著並不會就這樣比較有安全感,每天都在進行著悖論,該怎麼畫好界線,又想到人的慣性還是趕緊寫下結論記錄,畢竟戲劇只是療癒的一部分,重點是學到甚麼。

依存,與海底輪連結,渴求外在認同和權威,陷入照護者/救世主的迷思陷阱,實際上是在依賴他人,要求他人實現自己投射的一種情緒勒索。

看似獨立,其實是在討好他人,壓抑自我,要能活在當下,把根基穩定,落實紮根穩固自我。

配合Ashely的喜好,同時也是海底輪,換上了紅色指甲,藉此提醒自己與她相遇之後,化解了業力,她要我學會的事物。

arrow
arrow

    Luo Ping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