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2027-1.jpg

 

或許有個原因讓我知道我自身潛藏的暴力因子是源自哪裡,有很多種方法可以解釋,星盤的相位,前世因果連結等等。

我不否認暴力反而是一種美學,這是蘊含了人類所有生存能力的,征服的慾望,物競天擇,甚者傷害他人,自我傷害,所謂的低頻能量。

身為擁有凱爾特傳說裏其中之一的記憶的我,或許我們可以用另一種方式來詮釋這些防衛。

防衛就等於是盔甲,是自我的一部分。我們為自身的武器命名並視為一部分,雖然現在會被當成恐懼而採取的行動,因為有恐懼不夠完美,但在這裡的我們誰又是完人呢?

恐懼做成的盔甲,其實這些就是我們一路走來的證明,我們存在的證明,並不是說要緊緊抓著恐懼不要放手,或者說讓恐懼淹沒自己。

我們是穿著盔甲的人,是盔甲和人,同時並存,兩者是相同的沒有高低之分。

我們擁有選擇的權力,至少我是選擇遵從自己的本心,對手不等於敵人,對手是和自身相對,和自身不同的人。透過這樣的交手,知道對手的盔甲和人,也可能對手不是戰士沒有穿盔甲的習慣。如果站不穩跌了跤,那就重新調整再站起來,覺得適合自己的就內化建構一個新的自我,盔甲誰說不能重新設計的?也可以是經過了碰撞,能更加對自己的盔甲有自信。

恐懼從來就不會是醜陋的,甚至可以是我們引以為傲的生存證明,你的恐懼就像是量身訂做的盔甲,而穿著盔甲並沒有比不穿的人來的懦弱,只是生存方式的不同罷了。

如果全然的否定恐懼,也可以說是否定了我們從前的軌跡,可每個時期的自己,都是最適合最美麗的模樣,就這樣全數的消除實在太悲傷了。

我從這些記憶的片段裡讀取要提點我的部分,有時候說是巧遇也是自有安排的,關於凱爾特的分享就此結束。

 

我們所看見的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,你也有屬於你的其他記憶,想來聽聽故事嗎?知道了甚麼必然會有屬於你的後續,這也是一種療癒。

 

療癒,前世今生剖析,居家風水請洽粉專

夏彌爾之光-身心靈療癒工作坊

 

Picture by Jash Chen

MD Lorraine Su/ Prism Photography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o Ping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