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1602-1.jpg

 

「要問我這種武人深奧的問題,不會太麻煩了嗎?可在我看來,這樣的行為,競爭和把自己的價值丟到他人身上,這是一種暴力。硬要說的話,這比起我們那種赤裸的暴力還要陰險吧?

我們是為了自己的榮譽而戰,所以立下了以命為押注的誓言,這是我們的價值,如果違背了那真的比死還不如。我們跟你們一樣的,其實都是在追求做自己。

沒有自我價值,就等同這個人不存在的吧?我們的誓言就是如此。」庫夫林如是說。

「把自己的價值和性格展示出來,你最後被陷害只能吃年長者給的狗肉,豈不是把弱點也亮出來,最後還丟了性命。為什麼連弱點都毫不隱藏呢?」

「對自己誠實,肯定自己,就是我不認為自己有任何一個地方是弱點。這才是全然的肯定吧?所以我不怕別人知道甚麼,我沒有秘密,就這樣坦蕩蕩的。」

「那你不恨嗎?」

「傻孩子,要恨甚麼呢?每個人都是認同自己,有足夠的自我價值,對得起自己,就算你們看我們好像都亂糟糟的打成一片自取滅亡。

我們的確充滿了競爭,可最大的區別在於我們是光明正大的了解彼此,那些輸贏甚麼的,輸就是輸,贏就是贏。不論勝敗都只是結果,根本不必要去在意,真正讓我們追求的是過程。

毫不隱瞞的讓彼此的自我碰撞,這是交流,我最後還是貫徹了自己,站著死去。我可以說,非常的愉快,問心無愧,不管怎麼樣你唯一需要對得起的人就只有自己了。

我們互相較勁,不是要對誰證明自己的強大,是兩邊都毫無隱藏的用自豪的武器和力量了解彼此。你有看過我們誰輸了對決說要復仇嗎?就算是梅芙,她雖然嘴上說報復,實際上她那也不是恨,那是她為了自己的原則而做的。」

「其實我蠻懷念這樣的對決,從小我真的不知道為什麼明明在生氣的人,卻要說沒事,直接打我不就好了?如果要說誠實,也許最直接的暴力反而是最誠實的。」

「所以啊,我才會說直接的武鬥和暴力,慾望,都不是需要被壓抑和隱藏的事情。

現在的人好像做不到這樣的豪爽了,壓著這些渴望和恐懼,去打壓他人來證明自己,說服他人服從自己。這樣根本就不是對決,是直接擾亂他人的生存價值,更為恐怖的暴力吧。」

庫夫林留下這句話便離去了,在這段對話裡看見的答案,必定每個人都會不同吧?

前世的記憶能夠讓我們看到,是有他要傳達的事情,想聽聽自己的前世故事嗎?

 

療癒,透視前世今生,居家風水,請洽粉專

夏彌爾之光-身心靈療癒工作坊

 

Picture by Jash Chen

MD Lorraine Su/ Prism Photography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o Ping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